维西西西

【战山为王】这个啵啵是你家的吗(上)



边牧赞x博美啵

甜宠向

He



正文:

王一博最近要疯掉了。


原因是他上周回家过他的二十三岁生日收到的一份特别的礼物。


一向温柔体贴善良美丽的母亲大人送了他一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狗崽子。


靠。


老子最讨厌这种不能自己吃饭上厕所还黏人的东西。


闲散的时间用来养狗简直就是浪费。


联盟吃鸡他不香吗?


摩托车滑板是坏了吗?


这不是给自己找罪受吗?


于是王一博嘴角噙着恰到好处的微笑,客气的跟妈妈大人推脱,妄想拒绝掉这个他完全不满意的礼物。


“妈妈,你知道的,我养不了狗,我连我自己都养不明白...”


王妈妈一脸慈祥的看着自家帅气可爱的儿子,一听他有拒绝的意思脸色立刻沉了下来。


“王一博,你什么意思,你不要妈妈精心给你挑选的礼物吗?”


“不,不是的妈妈,我...”


“王一博,你太不懂事了,你知道妈妈为了帮你选一个礼物跑了多远吗,你好不容易回家一趟,就这样拒绝我对你的爱,妈妈懂了,都是妈妈错了,我应该先问你意见的...”


王妈妈捂着脸小声抽泣着,王一博见妈妈伤心的落下了悲痛的眼泪,手忙脚乱的抽出几张纸巾。


“妈妈,你别哭啊,我真的没有那个意思!”


“那你是嫌妈妈烦才不收下这个礼物的吗,嘤...”


“当然不是,妈妈送什么我都喜欢,送什么我都接受!”


“那你的意思是你可以接受这个礼物了?”


“没错!”


王一博重重的点了几下头,回答完有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一听这干脆利落的肯定答案,王妈妈也不抹眼泪了,脸上挂着得逞的笑意,摸了摸王一博的后脑勺起身去卧室。


“真是妈妈的乖儿子,妈妈就知道你最懂事了,妈妈这就去给你拿礼物。”


半分钟后,王一博看见王妈妈端着个粉红色大箱子,里面发出爪子挠硬纸壳刺啦刺啦的声音。


“快快快,打开看看!”


王一博乖乖点头,伸手打开了箱子。


奶白色的狗崽子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自己,时不时伸出被剪的平平整整的小爪子搭在箱子边缘,耳朵扑棱扑棱的前后晃动,身上还飘着若有若无的奶香味。


王一博:我靠,这世界上还真有这么可爱的生物。


于是小王同志在妈妈的套路又在狗狗的蛊惑下,成功领回家一只几个月大的小狗崽子。


临走前,王妈妈还在身后喊着提醒他。


“一博啊,狗狗有名字的,它叫啵啵,你别忘啦!”


王妈妈转身进了家门,毫不留情的摔上门,上楼回到卧室窝进王爸爸的怀里。


“老公,我终于把不小心弄到家里的两只祸患都打发走了,我们可以享受二人世界啦!”


王爸爸宠溺的抚着王妈妈的后脑,笑着点点头。


“老婆说什么都对!”


啵啵是王妈妈逛街时无意间透过宠物店的玻璃窗看到的。


可爱的小动物总是让人母爱泛滥,于是王妈妈心血来潮买下了这只小奶狗。


带回家后才发现这根本就是个错误。


夫妻俩养过的唯一生物就是王一博。


结果就是俩人在百度上查了不少养狗的资料,笨手笨脚鼓捣了一番还是养不明白。


所以正在发愁王妈妈瞬间想到了自己的傻儿子。


连哄带骗的把两个傻里傻气的生物一起打发打发打包带走。


轻松!


王一博抱着箱子回到家,才反应过来不对劲在哪里。


...


我妈一定是不爱我了才会欺骗我。


等会?


这狗崽子叫啵啵?


得,我妈把这狗崽子当成我养了。


“啵啵啊,我们以后就是同病相怜的人啦!”


“嗷!”


“我们都是被人恨心抛弃的可怜人啊!”


“嗷!”


“不是你能不能回点别的?别总嗷嗷的。”


“嗷!”


“...”


啵啵:蠢货!老子只会这么叫!


从此社畜小王正式开始了他的养狗生活。


怎么说呢,除了沙发被抓的满是痕迹,拖鞋总是不翼而飞,角落里偶尔还会惊现一小坨狗狗排泄物,总的来说还算顺利。


“啵啵,你不可以到床上来哦。”


“啵啵,不可以抓哥哥的毛线帽。”


“我靠啵啵,不可以啃哥哥的乐高啊啊啊啊!”


“王一啵!给我从滑板上下来啊尼玛!”


朝夕相处了一个月后,王一博成功被其他邻居投诉噪音过大被物业罚了两百块钱。


小王依依不舍的用眼神跟红彤彤的两张百元大钞告别,愤恨的走进家,狠狠摔上了门。


啵啵还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乐颠颠地跑出来迎接他。


然后措不及防的被王一博抓住重重拍了几下屁股。


“王一啵!都怪你!那可是我买游戏皮肤的钱!”


啵啵虽然小,但啵啵还是有眼力见的,见王一博似乎真的生气了,脸色也比平时更沉了些,于是狗崽子仗着自己体型小,连忙趁王一博不注意跑到沙发底下,缩成球躲在缝里不肯出来。


“王一啵!你给我出来。!”


“呜...”


“你撒娇那套对我没用,赶紧出来挨打!”


“呜...”


王一博趴在地上,脑袋怼在沙发缝处努力向里看,缝里黑乎乎一片,只能隐约看清一个小小的奶白团子蜷缩着发抖。


那双亮晶晶的狗狗眼倒是闪着光,在黑暗中看着他。


一人一狗以一个奇特的姿势对视了几分钟,最终还是王一博败给了啵啵可怜兮兮的小模样,奶声奶气的哄着“啵啵,哥哥瞎说的,我不打你,你出来吧。”


狗崽子还是瞪着幼园的大眼睛看着他。


“真的,我那都是开玩笑的气话,不当真的。”


啵啵委屈,要好好哄哄才行。


“啵啵,哥哥错了,底下凉,到哥哥怀里躺着好不好?”


好!


小奶团立刻从沙发底下拱出来,三两步扑进王一博怀里。


于是人狗大战每次都以王一博被啵啵的狗色所迷主动承认错误结束。














不过这样的生活却没持续多久。


王一博是一个刚刚毕业在一家知名艺校实习的舞蹈老师,被抠门的财迷老板欺压将近一年,这才堪堪转了正。


转正之后课时也变得多了不少,往常里三四点钟就能下课回家,这回也被生生延长到了六七点。


家里那只狗崽子肯定经不起饿这么长时间。


想放在爸爸妈妈家里帮忙养几天,可又想起两人腻腻歪歪以及妈妈端着碗向狗崽子嘴里倒奶的样子,还是用力摇摇头把这个想法踢出脑海。


再怎么样应该先保障啵啵的狗生安全。


从小机灵的小王犯了难,不知道该向谁求助。


偷偷摸摸把啵啵带去了艺校几次,结果这狗崽子咬住一个长得极漂亮的女学员裙角不肯松嘴。


于是王一博被老板扣了三分之一的工资之后再也没带啵啵去过。


间接导致了家里的沙发被挠的弹出了棉花,拖鞋也只剩下半只,垃圾箱里的废纸被扯的满屋子都是。


饶是王一博再疼啵啵,也避免不了在疲惫的工作之后看到乱窝窝的家气的头发都炸开。


好不容易有个能够休息的周末,王一博花了一上午时间压着火气收拾好乱糟糟的房间,却在转头对上啵啵那副知道自己错了哥哥不要怪我的委屈模样软了心。


点了外卖随意吃了几口,想着啵啵一定是在家憋久了才会这么发泄,王一博给狗崽子套上了项圈,牵着啵啵去了附近的景观公园。


景观公园通常都是附近小区的老人小孩散步玩耍的地方,也是养狗的人遛狗的集中场合。


公园里不允许车辆驶入,只有零星几个自行车歪歪扭扭的倚在路边,小孩子们举着泡泡机,在同伴面前连带出一连串的彩色泡泡,看护的老人就坐在旁边的树荫下,慈爱地看着他们嬉笑打闹。


许是啵啵真的压抑太久了,几乎是刚踏进公园的瞬间,几个月的小奶狗像发了疯似的从项圈中挣脱出来,脱了僵获得了自由便立刻向远处跑出。


王一博反应了几秒,生怕它跑丢了找不到自己乱跑,忙不迭地撒开丫子追了起来。


可这狗崽子就跟打了兴奋剂似的,完全停不下来,左拐右拐的试图甩开王一博。


最后在一个小泥潭子旁停了下来。


白软软的狗爪子眼看着就要踩进脏兮兮的泥浆里,王一博瞪圆了眼睛放狠话道“王一啵!你要是把自己弄脏了我可就不要你了,今晚不许回家!”


啵啵哪管他这无足轻重的威胁,离泥浆只有几厘米时,冷不丁被一双温暖的手拦腰抱了起来。


啵啵:莫?


狗狗眼朝这把自己抱起来人看过去,那张俊逸的面孔就这么放大了在他的狗脸面前。


王一博朝着男人的方向跑过去,停下来的时候还喘着粗气。


“谢,谢谢你啊。”


肖战抬手扶了扶架在俊秀鼻梁上的金丝眼睛,侧过头冲人露出自己男女同吃的笑容。


“客气什么。”


不过王一博被啵啵气的心肝乱颤,也没太注意身旁身材挑剔长相不凡的男人,接过狗崽子就是一顿臭骂。


“王一啵!我怎么跟你说的,不要乱跑,我找不到你怎么办?等你真被坏人抓了那天你就有记性了,你个兔崽子!”


啵啵:你才是兔崽子,人家是正经的狗崽子!


耳边传来一声轻笑,王一博这才转头看向站在原地没有离开的肖战,过了嘴瘾也有心思仔细打量起面前人的长相。


人一定要到了特定的某一时刻才会懊恼学生时代为什么没有好好学语文。


就像现在。


帅。


好看。


这是王一博唯一能想到的两个词语来描绘眼前的男人。


一双瑞风眼里像藏了星星,在橙黄色的天空下映着细碎的光斑,无论看向谁,那眼中都溢满了柔情蜜意。鼻梁高挺笔直,嘴唇微薄,唇下的小痣也因了他如沐春风的笑显得生动。


的确是王一博前二十三年人生中见过最好看的人。


意识到自己直勾勾地盯着人看了太久,王一博有些不好意思的挪开目光,垂下头看见了一只摇着尾巴的边牧。


肖战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看到了自家赞赞歪着头看着对面那个冒冒失失的小朋友。


肖战摸上赞赞的头顶,轻轻揉了两把“它叫赞赞,是只两岁的边牧。”


温柔磁性的男声让王一博彻底清醒过来,傻傻的点点头,连续哦了几声。


“这是我的狗,它叫啵啵,现在四个月大了。”


“哦,怪不得这么调皮呢,还只是只小奶狗呢。”


原来是随了主人啊。


肖战看着王一博抱着啵啵,一大一小一齐盯着他看,竟显得出奇的相似。


平平常常的语气词在这个男人嘴里说出来,平白添了点撒娇的意味,王一博没原由的红了张脸,呆愣愣的咧开嘴笑了笑。


肖战看着小孩站着傻笑,脸颊两侧一起奶乎乎的奶膘,皮肤也在夕阳光的映衬下白的显眼,嘴唇透着乳粉却有些干燥,殷红小舌伸出一截舔转了一圈,看的肖战口干舌燥。


不露痕迹的咳嗽几声掩饰内心的图谋不轨,肖战接着向他自我介绍“我是肖战,住旁边泊逍小区的。”


“我是王一博,我住那边的盏玻。”


看来不是一个小区的,约人见面有点困难。


肖战继续摆着笑,不动声色的靠近了王一博一点。


“这样啊,那,给个联系方式吧,以后能打个照应。”


说实话,这搭讪实在过于明显,连肖战自己也觉得假意,幸然这小朋友单纯的厉害,压根儿没往其他方面想,爽爽快快的同意了他的请求。


王一博用手机翻出自己的二维码,看着肖战掏出自己的扫了之后心底隐隐约约的泛起了说不清的窃喜。


肖战今天下午本是想带着赞赞出来溜达溜达,缓解心情,他还特意带了画板水粉过来,想着趁机找找灵感,摆脱工作不得不接受的设计图纸,画点自己真正想画的。


这不,刚摆好画架子没多久,想画的人就自己跑出来了。


肖战确实不是第一次见王一博了,他的私人工作室就在王一博上班的艺校不远处,隔了一条街的距离。


他的办公室玻璃是单面的,他能从里面看到外面的景象,外面的人却不知道他在做什么。


他就是在这样一个条件下看到了对面艺校里跳着舞的王一博。


如果说第一眼是被长相惊艳,那后来的其他念想就只能归类于见色起意了。


白皙修长的脖颈,突出的喉结更是诱人,两条长腿总是忍不住让人想入非非。


今天离近了看,连五官都恰好长在了自己的审美点上。


再不下手简直不是男人。


肖战便跟王一博扯着有的没的,一边悄悄套着人的话。


嗯,二十三岁,舞蹈老师,父母健在并且十分恩爱,喜欢吃香菜醋,喜欢滑板乐高摩托车,喜欢极限运动,最重要的是,目前正在苦恼上班不能照顾啵啵的问题。


“那,不如把啵啵送到我家来吧。”


肖战小心翼翼地开口,脑里飞速的运转着,想着万一被拒绝了应该说点什么显得自己不那么刻意。


“那太好了战哥,真的可以吗,我会让它乖乖地不吵你的。”


肖战挑了挑眉,没想到这么快就得手了。


“当然可以,我的工作室允许带宠物上班,而且就在你们艺校隔壁,你下班了我也可以顺便去接你,刚好你带着啵啵一起回家,顺便还可以一起吃个饭。”


话音未落,王一博总觉得他这话里隐约的有哪些地方不太对劲,左想右想也没想出个所以然,索性抛开这个问题不再多想。


“好,那就这么说定了,那我们晚点手机上联系,我先带啵啵回家了,战哥再见。”


“好,明天见。”


肖战转过身,在人看不到的地方舔了舔唇,轻轻歪了歪左侧的嘴角。


这小朋友可太好骗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到。


怀着不轨的心思,肖战走过去收拾起自己的画架,背在背上牵着赞赞回了家。


指纹解了锁,肖战按开门口的开关,暖黄的灯光倏的点亮了整个房间。


赞赞看着肖战从见到那个漂亮的男孩子就一直没放下过的嘴角,对应的想到了些什么。


赞赞:爸爸,赞赞是要有另一个爸爸了吗?


边牧过去蹭蹭肖战的裤脚,抬头望着表面小白兔实则大尾巴狼的自家爸爸,陷入了深刻的沉思。


要怎么做才能帮爸爸追到漂亮哥哥呢。


赞赞脑海中闪过那只奶白奶白的小团子,计上心头,摇着尾巴乐颠颠地跑开。


肖战只当赞赞今天撒了欢,此刻正在撒娇,却不想最后能成功吃到王一博多亏了自己养了两年的赞赞儿子。


回了家,王一博拉上窗帘,躺在床上任由自己陷入被窝里,闻着被单上淡淡的柠檬香气,按亮了屏幕,点开肖战的对话框迫不及待地打了几条啵啵的坏毛病发了过去。


“如果它不听话你就打它,不用留情。”


“那怎么行,小动物是要被疼爱的。”


对面像是一直在等着他发消息过来,点了发送键不过几秒钟,那边迅速回了过来。


小动物是要被疼爱的,王一博这只狗崽崽也是。


—TBC—

缺心眼的小王再一次被他哥收服在套路之下🤡

儿子们太帅了我真的落泪

评论(6)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